我的網誌清單

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

平遊布拉格(10)

最後一集〝平遊布拉格〞啦。 
Palais Lobkowitz德國領事館。



後園好大。


呢個露台有着大意義,在1989東歐劇變前夕,呢座宮殿有成4000東德難民在庭院內露營,引起嚴重的供應和衛生問題。

後來西德政府與東德當局和蘇聯進行幕後談判,商討如何解決日益惡化的狀況。9月30日晚上,外交部長漢斯-迪特里希·根舍到陽台上宣布達成的協議,同意讓這些難民前往西德。

這一事件標誌着德國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時刻,因為太多東德公民逃進了這座大使館,在11月3日,捷克斯洛伐克當局決定讓所有東德人直接前往西德,因此,他們打開了冷戰時期的一段鐵幕。再幾日後,1989年11月9日,柏林圍牆也倒塌了。



大使館的花園內有一輛東德衛星牌(Trabant)汽車的金色雕塑,用來紀念這件事。


David Černý 嘅作品〝Car with Legs〞


下一個地方好隱秘。



係一啲好藝術嘅藝術品,即係唔明。








黎呢度,係要睇David ČernýBrownnosers。



入面有個電視,播緊片架。



10 則留言: